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止引发海啸,还波及太空大气!最新研究:汤加火山喷发影响已达太空

财经 前瞻网 2022-05-14 10:05

不止引发海啸,还波及太空大气!最新研究:汤加火山喷发影响已达太空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在今年1月15日,位于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王国境内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发生猛烈喷发,多个卫星捕捉到火山喷发的瞬间:海面大面积“炸开”,巨大波纹向外迅速扩散。

当时,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已观测到海啸,斐济、萨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均已发布海啸警报。但是,这场火山喷发的影响仍远未结束。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科学家发现汤加火山爆发的影响波及到了太空。

报道表示,从全球气候影响来看,我国科学家在3月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提出,汤加火山爆发后次年全球平均地表温度仅下降0.004°C,不足以对全球气候产生显著影响。但其爆发的影响可以波及到太空大气。

通过分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电离层连接探测器(ICON)和欧洲航天局(ESA) Swarm卫星的数据,科学家发现汤加火山爆发后几小时内,在位于太空边缘的电离层(地球带电的上层大气层)形成了以飓风速度行动的风和不寻常的电流。相关成果发表在《地球物理学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论文主要作者表示,“这座火山造成了我们在现代所见过最大的太空扰动之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