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添益处!最新研究:常吃蓝莓,或能降低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2-05-17 08:51

111

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但近日一项由辛辛那提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在某些中年人群的日常饮食中添加蓝莓或会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

几年来,Robert Krikorian博士领导的团队一直在研究浆果对阿尔茨海默病和痴呆症高风险人群的益处。

Krikorian解释,蓝莓含有高水平的微量营养素和抗氧化剂花青素。而花青素有助于保护植物免受过度辐射、传染性病原体的侵害,同时也给人类带来了好处,比如减少炎症,改善代谢功能,以及增强细胞内的能量产生。

在美国,大约50%的人在中年左右出现胰岛素抵抗,这通常称之为“糖尿病前期”。在新研究中,Krikorian团队招募了33名年龄在50-65岁之间的糖尿病前期患者。这些患者超重,并且随着年龄增长,记忆力存在轻度下降。

在为期12周的时间里,除了每天早餐或晚餐食用一包补充粉剂之外,参与者被要求禁食任何种类的浆果。一半参与者接受了相当于半杯完整蓝莓的粉末,而另一半则接受了安慰剂。

此外,研究团队还测试了参与者某些认知能力的下降水平,如工作记忆、心理灵活性和自我控制等执行功能。

研究结果表明,食用蓝莓粉末的参与者在认知功能方面有明显改善。此外,他们也有较低的空腹胰岛素水平,这意味着其代谢功能增强,能够更容易地燃烧脂肪以获取能量。

该研究论文题为“Blueberry Supplementation in Midlife for Dementia Risk Reduction”,已发表在Nutritent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