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滴尿液如何拯救世界?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8 11:54

在瑞典最大的岛屿哥特兰岛上,居民正在与农业和下水道系统造成的严重水体污染作斗争。该岛上淡水稀缺,而水体污染导致波罗的海周围有害藻类大量繁殖,鱼类大面积死亡,还会影响人类身体健康。为了拯救自己的人民,哥特兰岛将希望寄托在了——尿液上。

从 2021 年开始,一组研究人员开始与当地一家出租便携式厕所的公司合作。目标是在夏季旅游旺季期间,在多个地点的无水小便池和专用厕所在 3 年内收集超过7万升尿液。该团队来自乌普萨拉的瑞典农业科学大学 (SLU),该大学已分拆出一家名为 Sanitation360 的公司。使用研究人员开发的一种工艺,他们将尿液干燥成混凝土状的大块,然后将其锤成粉末并压制成适合标准农业设备的肥料颗粒。当地农民使用肥料种植大麦,然后将其送到啤酒厂制作麦芽酒——在消费后,麦芽酒可能会再次进入循环。

SLU 的化学工艺工程师和 Sanitation360 的首席技术官 Prithvi Simha 说,研究人员的目标是大规模地将尿液再利用“从概念变为现实”。其目的是提供一个普适性模式,并推广到世界各地。

 

1

 

除了哥特兰岛以外,美国、澳大利亚、瑞士、埃塞俄比亚和南非等地的团体同样正在研究这种被称为“尿液分流”(Urine Diversion)的做法。在巴黎的第14区,政府正计划在一座住有1000人的“生态公寓”安装粪尿分离厕所。此外,欧洲航空局还准备在位于巴黎的总部安装80套粪尿分离厕所,本年内启用。

科学家表示,推广尿液分流模式将对全球的环境和公共健康带来显著的改善。尿液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不仅不会污染水体,还可以用于作物施肥或工业步骤。据估计,人类产生的尿液足以替代目前全球约四分之一的氮磷肥;它还含有钾和许多微量营养素。最重要的是,不将尿液冲入下水道可以节省大量的水,并减轻老化和超载下水道系统的压力。

尿液处理的技术正在飞速进步,然而最大的障碍来自于第一步:如何分流尿液。这一模式的推广涉及到对各家各户所用的厕所的重新设计,可以说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此外,社会大众的接受度也将会是一个大问题。

明尼阿波利斯的可持续发展顾问、生物学家 Lynn Broaddus 表示,随着社会与农业和工业能源、水和原材料的短缺作斗争,尿液分流和再利用是“对我们如何进行人类卫生设施进行彻底重新构想”的一种类型,这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