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利用污泥和尿液,制成新型环保水泥

财经 前瞻网 2022-05-17 11:31

111

传统波特兰水泥(硅酸盐水泥)的生产是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因为这些成分必须加热到非常高的温度。然而,新的生物水泥可以实现环保的目的。

这种生物水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发,由两种主要物质制成,即工业碳化物污泥和尿素。前者是乙炔气生产的副产品,而后者是从哺乳动物(如人、牛或猪)的尿液中提取的。

研究人员解释,污泥最初用酸处理,使其产生可溶性钙。然后将尿素添加到钙中,形成所谓的胶结溶液。随后将特殊细菌添加到该溶液中,在那里它们分解尿素以形成碳酸根离子。

接下来,在一个称为“微生物诱导方解石沉淀”的过程中,这些碳酸根离子与可溶性钙离子反应形成坚硬的固体碳酸钙。当混合物与沙子或土壤发生反应时,碳酸钙将沙子/土壤颗粒粘合在一起。

最后,坚固的水泥块就形成了。它可以抵抗渗水,并且与原始沙子或土壤的颜色相同。更重要的是,整个生产过程都是在室温下进行的。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生物水泥的可以应用于建筑工地,减少海水的侵蚀,甚至是用来填补裂缝和重建受损石碑。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