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卫星或影响黄昏观测?科学家:暂时未构成严重影响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0 08:23

SpaceX卫星或影响黄昏观测?科学家:暂时未构成严重影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SpaceX公司想通过一个轨道卫星群,将高速互联网覆盖到地球上的愿望仍在继续。近日,有一项新的研究表明,SpaceX已经在天文成像领域中留下了重要的印记。随着低地球轨道上的卫星数量在过去两年中迅速增长,研究人员发现SpaceX现在影响了几乎五分之一的重要黄昏景象观测,尽管对整体科学的影响暂时还很小。

SpaceX于2019年开始将其星链(Starlink)卫星送入轨道,同年,天文学家已经注意到图像中出现了明亮的光条纹。从那以后,科学家越来越担心,这些卫星可能会损害天文研究宇宙所依赖的黑暗和安静的天空,甚至会抑制对危险近地小行星的探测。

如今,有近1800个这样的天体在大约550公里的高度围绕地球运行。研究人员分析了加州理工学院圣地亚哥附近的帕洛玛天文台(Caltech's Palomar Observatory)的兹威基瞬变设施(ZTF)在2019年11月至2021年9月期间收集的档案图像,调查它们是如何让人感觉到它们的存在的。这个仪器每两天扫描一次夜空,收集超新星和近地小行星等宇宙物体的观测数据。

这项分析揭示了星链卫星总共产生了5301条条纹,影响了近五分之一的黄昏观测。这些观测是在黎明或黄昏进行的,这对于探测靠近太阳并穿过地球附近的小行星至关重要。

研究者称,在2019 年,有0.5%的黄昏图像受到影响,现在有近20%受到影响。尽管条纹图像迅速增加,但研究人员表示,科学操作并未受到强烈影响,每条条纹影响每张图像中不到十分之一的像素,而且其实是天气条件构成了更大的威胁。

SpaceX计划到2027年在轨道上拥有多达10000颗卫星,科学家们预计,未来在ZTF拍摄的几乎所有黄昏图像,都将包含至少一个条纹。展望未来,科学家们希望软件能够帮助避免对其图像的潜在污染,这可以预测卫星的路径,并且能够安排观察来避开它们的路径,或者可能掩盖它们的影响。

目前研究者预测,星链卫星不会影响非黄昏图像,但如果还有其它公司的卫星进入更高的轨道,这可能会导致非黄昏观测出现问题。

题为Impact of the SpaceX Starlink Satellites on the Zwicky Transient Facility Survey Observation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