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学者:不明病因儿童肝炎或和奥密克戎毒株相关

财经 前瞻网 2022-05-13 13:49

 

日本学者:不明病因儿童肝炎或和奥密克戎毒株相关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多国报告出现多例不明病因儿童肝炎。

据澎湃新闻,英国卫生安全局 ( UKHSA ) 5月12日最新消息称,最新的对不明病因肝炎病例的调查发现确定了另外13例确诊病例。截至到5月10日,英国的病例总数达到176例,是目前全世界确诊最多的国家。

通报称,没有儿童死亡。大多数病例年龄在10 岁以下,但英国卫生部门表示,少数10岁以上的儿童也在接受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球五个地区20个国家已报告了348例不明病因的儿童肝炎病例

各国科学家对不明病因儿童肝炎展开研究与追踪。据财联社报道,日本朝日电视台消息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召开专家会议,有学者在会上指出,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可能和奥密克戎毒株相关。

目前,日本已报告7例不明病因儿童肝炎。出于隐私方面的原因,日本政府未透露患者的确切年龄、地点和性别。京都大学教授西浦博对此指出,出现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的国家中,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相对较多,这种肝炎可能和奥密克戎毒株疫情相关,今后应加强对两者之间关系的研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