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研究表明:火星南极冰层下并不存在液态水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6 19:28

 

111

 

2018年,研究人员基于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号空间探测器的雷达数据表示在火星南极的冰层下发现了一个大型地下盐湖。因此,长期以来,科学家都认为火星地下可能存在水。

近日,一项由德克萨斯大学科学家团队进行的研究表明,被解读为地下盐湖的雷达信号可能是火星拥有的另一种丰富资源:火山岩。

研究人员表示,要让水在如此接近地表的地方持续存在,需要一个非常咸的环境和一个强大的、局部产生的热源,但这与我们对该地区的了解不符。

那么,之前的获得的雷达信号到底是什么?

之前的一些研究论文认为,冷冻粘土与检测到的信号具有相似的反射率。因此,所谓存在的盐湖可能是粘土。

在新研究中,Cyril Grima 和他的同事采取了不同的方法。他们在火星的雷达图像上放置了一个虚拟的全球冰层。最终结果表明,之前被解释为是水的“斑块”,与火山地形非常匹配。因此,研究小组推测,更有可能的是,雷达显示的是冰层下的火山岩,而不是在寒冷和干燥条件下仍以某种方式保持液体的水。

正如地球上的冷冻粘土具有高度的雷达反射性一样,富含铁等金属的火山岩也是如此。我们知道,火星上有丰富的火山岩。该项研究,为我们了解火星上水的存在提供了新的探索途径。

该研究题为“The Basal Detectability of an Ice-Covered Mars by MARSIS”,已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