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突破!最新研究破解“最毒”乳腺癌转移路径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4 20:04

 

全新突破!最新研究破解“最毒”乳腺癌转移路径

乳腺癌是女性恶性肿瘤排行榜的“头号杀手”。三阴性乳腺癌由于恶性程度高且转移复发风险高,素有“最毒”乳腺癌之称。

三阴性乳腺癌被称为“三阴”,是因为在三阴性乳腺癌细胞中雌激素受体、孕激素受体、HER2这三个重要分子均表达为阴性。

以往的数据表明,三阴性乳腺癌在治疗后2-3年左右会达到转移风险的高峰,但其转移路径不详。

此难题一直困惑着医学专家。

近日,一项前沿研究成果,发现了促进三阴性乳腺癌转移的关键分子PDSS1。

代谢基因PDSS1的主要作用是催化细胞产生一种称为辅酶的代谢物,这种代谢物对于细胞基因信息的调控和传导发挥一定的作用。

研究发现,著名的“癌基因”STAT3正是受其调控。当癌细胞内部STAT3受到刺激而激活后,会发生生物反应,并将信息转移至细胞核,进而驱动癌细胞转移。

研究人员表示:“该项研究主要阐明了代谢基因PDSS1在三阴性乳腺癌转移中的复杂作用和相关机制。此外,参与此过程的基因信号通路PDSS1/CAMK2A/STAT3有希望成为三阴性乳腺癌治疗的潜在靶点,让基于三阴性乳腺癌转移路径的精准靶向治疗成为可能。”

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国际著名期刊《癌症研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