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日本科学家重建“体外卵巢”,成功制造卵子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8 12:03

 

重磅!日本科学家重建“体外卵巢”,成功制造卵子

人类对于辅助生育技术的探索从未停止。近日,日本科学家在国际知名期刊《科学》上发布研究成果,表明成功在小鼠体外培育卵泡,并且产生可以成功受精的卵子,培育出有活力的后代。

研究团队发现,当胚胎干细胞产生的卵巢性腺组织与早期原始生殖细胞或体外衍生的原始生殖细胞样细胞结合时,生殖细胞在重建的卵泡内发育成活的卵母细胞,可以受精并产生有活力的后代。

在过去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已经可以使用小鼠的胚胎干细胞造出卵母细胞,也就是卵子的前体。但这些前体细胞必须移植回雌性动物体内,或者从动物体内分离出卵巢细胞,才能进一步产生卵子。

在这项新研究中,九州大学的科研人员成功创建了可供卵子发育的卵泡结构,让干细胞制造的卵母细胞可以在体外发育成熟。通过在不同时间点提供不同的信息分子,研究团队成功诱导雌性小鼠的胚胎干细胞逐步分化,最终产生了大量与卵巢体细胞类似的细胞。他们将其命名为胚胎卵巢体细胞样细胞(简称FOSLC)。

当这些FOSLC与来自小鼠胚胎干细胞的卵母细胞(被称为原始生殖细胞样细胞,简称PGCLC)放在一起共同培养时,FOSLC产生了卵巢卵泡结构,而PGCLC在里面发育成有活力的卵子。

更可喜的,这些体外生成的卵子完全具有该有的功能:它们可以受精,受精卵产生的胚胎移植到雌性小鼠子宫内,产生了健康、有生育能力的后代。

这一研究结果为小鼠配子生产提供了一种替代方法,并促进了我们对哺乳动物繁殖和发育的理解。

《科学》评论:“这项技术突破激发了生殖细胞研究的巨大潜力。”

在今年的3月,来自以色列的科学家首次使用人造子宫,将完整小鼠胚胎从受精卵形成后第5天起,培育了6天,相当于达到了人类的胎儿阶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小鼠的所有器官发育指标都正常。

人造子宫、体外培育卵子……或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会迎来人类能够实现彻底在体外进行繁殖的一天。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