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一套复式有多重要?研究表明:有没有楼梯对生活质量有很大影响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4 17:17

 

买一套复式有多重要?研究表明:有没有楼梯对生活质量有很大影响

大多数人不喜欢爬楼梯,尤其是那些关节或活动能力有问题的人,爬楼梯不仅费力,而且不安全。然而在现代生活方式下,爬楼梯对于维持身体机能,可能有比想象中更重要的作用。

现代人对肌肉的运用越来越少,尤其是腿部肌肉,这就带来了肌肉退化的风险。从40岁左右开始,人每年会减少0.5%的肌肉。到80多岁时,肌肉量只有年轻时的一半到三分之二。

日本科学家在截至2018年的3年中进行了一项研究,在6000多名65岁或以上老人中,观察了房屋结构对老人们身体机能的影响。结果发表在《BMC老年病学杂志上。总体来说,家中有楼梯似乎有助于抑制与年龄相关的身体衰退。

研究人员称,爬楼梯是一种保持或提高肌肉力量的好方法。如果家中有大量的楼梯,也会让人自然进行有氧运动。”

上下楼梯的重要之处在于,它能锻炼4个关键的肌肉群,保持相关关节的灵活强壮。

这4块重要肌群包括大腿前部的股四头肌、大腿后部的腘绳肌、臀部的臀大肌和小腿上的肌群。同时,它能锻炼脚踝,保持灵活性。僵硬的踝关节是让老年人痛苦的问题。

良好的肌肉力量取决于4个关键过程。

首先,肌肉释放一种叫做myokines的荷尔蒙激素,可以协调肌肉功能和修复。

然后,人体的自噬过程会清理损坏的细胞。

第三,肌肉中被称为卫星细胞的干细胞会修复受损的肌肉纤维。

最后,线粒体负责为人体活动提供能量,让肌肉工作和修复。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4个过程的效率都会下降。但好消息是,运动可以改善它们。因此,一个经常锻炼的80岁健壮老人,也可能拥有比他年轻得多的人的肌肉质量和功能。

有很多人因为害怕从楼梯上摔下来而搬到地面住宅,但由于不走楼梯,他们的肌肉力量可能会下降,从而更有可能摔倒。

“肌肉力量是保持平衡和防止摔倒的关键,”格雷格博士说。“我们知道锻炼,尤其是从椅子上站起来这种改善平衡性的运动,可以减少摔倒的发生,所以保持活跃很重要。”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