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蛋白饮食有助于延长寿命,其长寿效果依赖于这种激素!

财经 前瞻网 2022-05-16 19:38
低蛋白饮食有助于延长寿命,其长寿效果依赖于这种激素!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有研究发现,有一种激素似乎可以与低蛋白饮食相互协调,产生寿命延长的效果。

这项新研究发现,减少饮食中的蛋白质含量会对健康产生一系列有益影响,包括延长寿命,而这些影响取决于肝脏来源的称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1 (FGF21)的代谢激素。

最近有几项研究表明,蛋白质含量低但不会低到导致营养不良的饮食可以改善健康。相反,高蛋白饮食的过度摄入与某些年龄组的死亡率增加有关。

新研究表明,低蛋白饮食对老年小鼠产生有益的代谢作用,改善代谢健康,减少虚弱,延长寿命。当中年小鼠减少蛋白质摄入时,这些有益效果也很明显,甚至可以防止肥胖的危害。

更重要的是,这些有益作用在缺乏FGF21的小鼠中消失了,这表明这种激素在大脑中的作用对于增加健康和寿命至关重要。

以往有研究表明,FGF21在大脑中起作用,可以改善喂食低蛋白饮食的年轻小鼠的代谢健康。而新研究数据,通过证明FGF21还可以改善代谢健康并延长寿命来扩展这项工作。研究人员称,这些数据提供了明确的证据,FGF21是第一个已知的激素,它在蛋白质限制期间协调喂养行为和代谢健康以延长寿命

研究人员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观察结果将如何转化为衰老的人类,但希望这项研究将揭示可用于改善人类健康的新型分子和神经通路。

题为FGF21 is required for protein restriction to extend lifespan and improve metabolic health in male mic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