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生艰难!中国研究生群体抑郁焦虑问题显著 博士抑郁倾向明显高于硕士

财经 前瞻网 2021-04-13 15:18

 

人生艰难!中国研究生群体抑郁焦虑问题显著 博士抑郁倾向明显高于硕士

现在的社会,无论你在哪个领域,何种社会地位都需要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竞争和麻烦。因此我国居民的心理健康情况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根据近日我国科研团队发布的针对我国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的调研结果显示,我国研究生群体的抑郁焦虑问题也十分显著。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研团队对我国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为样本。调研结果发现,35.5%的被调查研究生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抑郁表现,60.1%的被调查研究生有焦虑问题。

调研发现,35.9%的女研究生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抑郁表现,其中有抑郁高风险的占12.7%;35.2%的男研究生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抑郁表现,其中有抑郁高风险的占12.2%。 调研还发现,博士生的抑郁、焦虑平均水平显著高于硕士生。博士生中有抑郁表现倾向的比例也高于硕士生。在硕士生中,有一定程度抑郁表现的有34.7%,其中有抑郁高风险的占12.1%;在博士生中,有一定程度抑郁表现的有36.6%,其中有抑郁高风险的占12.9%。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