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方回应县事业单位招聘9成要求研究生:属于人才引进

财经 前瞻网 2022-05-22 11:13

 

1

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发布二季度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公告显示,157个工作岗位中仅有5个不要求研究生学历,涉及14个招聘名额,剩下152个岗位要求研究生学历及相应学位,涉及176个招聘名额。如此高的标准,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云阳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次招聘相当于人才引进,一些福利可能会比普通的事业单位好一些。5月20日的报名数据仍在统计中。之前一季度有招聘,后面三、四季度也会有。“即便有没招满的我们乡镇也要发展,还是需要有专业技术的人。”

要求研究生学历的岗位主要包括小学语文和数学老师,全部的综合管理岗等。要求本科以上学历的岗位则包括县人民医院的临床岗、麻醉岗,和县教委下属多所中学的拳击教练、攀岩教练等。

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招聘基本上达到预期,有400多人报名,对于人才引进的报名情况感到满意。这次招聘过后,如没招满的岗位会降低要求,招聘本科生和专科生。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截止19日,仍有73个岗位无人报名,包括招聘12人的县人民医院临床岗1。相比之下,仅需要本科以上学历及相应学位的临床岗2则有5人报名。

对于此事,不少网友认为事业单位通过学历来筛选人才是可以理解的,但也有少部分网友担心,长此以往,高学历会逐渐“贬值”。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