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中国冷极”再现冰圆盘,直径6米匀速转圈圈

财经 前瞻网 2020-11-20 11:15

 

神奇!“中国冷极”再现冰圆盘,直径6米匀速转圈圈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中国南北方气温形成明显反差,北方大雪纷飞,南方艳阳高照。而中国的“冷极”更是早早迎来冬天。

18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好里堡办事处西郊河畔出现旋转的冰圆盘,直径达6米左右,时隔一年,冰圆盘再现“中国冷极”。冰圆盘晶莹剔透,匀速旋转,很是壮观。

据悉,2019年根河市也曾出现旋转的冰圆盘,直径约为2米。冰圆盘这一奇特的自然现象通常只在非常寒冷的地区出现,是冰碎片被涡流收集后,经过千百次的冲刷挤压,逐渐形成圆形冰盘,并在水流下进行类似于漩涡的转动。

根河市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下辖的县级市,位于大兴安岭北段西坡,呼伦贝尔市北部,地理坐标东经120°12´~122°55´,北纬50°20´~52°30´。根河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年平均气温-5.3℃,极端低温-58℃,年封冻期210天以上,是中国最冷的城市,素有“中国冷极”之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