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3吨!日本计划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渔民怒了:多年重建声誉毁于一旦

财经 前瞻网 2020-10-17 11:21

 

123吨!日本计划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渔民怒了:多年重建声誉毁于一旦

日本计划将核污水排入大海。据报道,日本政府已决定将来自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逾100万吨污水排入大海,此举将与当地渔民发生冲突。

媒体报道称,泄污工作最早将于2022年开始,需要几十年时间才能完成。这些水储存在1000多个水箱中。

共同社说,官方可能会在本月底做出决定,结束多年来围绕如何处理这些污水的争论,还有其它选择,包括蒸发或在其他地点建造更多的储水罐。

然而,日本政府长期以来一直表示,更倾向于将其排放到附近的太平洋,尽管当地渔民表示反对。他们说,自2011年3月核电站被海啸摧毁以来,多年来重建行业声誉的工作将因此而毁于一旦。

作为回应,日本政府说,它将推广福岛的产品,并解决渔民的担忧。渔民担忧一旦污水被排放入海,消费者将不再食用海鲜。

环保组织也反对这一举措,而邻国韩国一再表示担忧,称排放污水对海洋环境构成“严重威胁”。韩国仍禁止从该地区进口海鲜。

随着核电站的储水空间逐渐耗尽,决定这些污水命运的压力越来越大。据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Tepco)估计,到2022年夏天,所有可用的水罐都将满。

上个月,123万吨的水被储存在1044个水箱中,这些水与用来防止3个受损反应堆堆芯熔化的水混合后受到了污染,废水量每天增加170吨。

东京电力公司先进的液体处理系统可以从水中去除高放射性物质,但该系统无法过滤出氚。氚是氢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核电站通常会对其进行稀释,并与水一起排入大海。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政府的一个专家小组表示,排放入海是最“现实的选择”之一。

专家说,氢的放射性同位素氚只有在大剂量时才对人体有害,而国际原子能机构说,过滤后的废水在排入海洋之前可以用海水稀释。

据《读卖新闻》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水在释放前将在核电站内被稀释,浓缩度将减少40倍,整个过程需要30年。

本周,日本渔业合作社联合会会长Hiroshi Kishi在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Katsunobu Kato)会面时,表达了对这一举措的反对。

加藤对记者说,有关排水的决定“应该尽快做出”,以避免核电站退役进一步拖延。核电站退役是一项耗资巨大、复杂的操作,预计需要40年左右的时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