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曹畅:算力网络将助推新基建发展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0-01 09:02

C114讯 9月30日消息(安迪)在“2020中国SDN/NFV/AI大会”上,中国联通研究院未来网络研究部高级专家智能云网技术研究室主任曹畅表示:算力网络将助推新基建发展。

曹畅指出,依托算力基础设施,构建算力网络,使能算力服务,是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具备商业前景,适合网络经营,顺应技术趋势的新方向。

政策方面,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纳入新型基础设施范畴,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曹畅认为这意味着,国家将面向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顶层设计、政策环境、项目建设、统筹协调等方式促进算力基础设施持续发展、成熟和完善。

商业方面,强大的算力是全社会智能应用的重要支撑,新基建政策将极大调动社会各方对算力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热情,而运营商所掌握的优质网络是算力触达用户,实现商业变现的重要手段,甚至是唯一手段。“算力设施的建设主体会持续增多,而连接算力的网络只有运营商掌控,网络重要性凸显。”曹畅如此说道。

技术方面,以微服务、无服务为代表的应用轻量化部署架构为IT资源的统一管理和快速调度提供了技术手段;承载网SRv6等技术,已经可以实现云数据中心内外部

网络统一调度及智能路由。曹畅表示,多种异构计算资源的管理,网络端到端智能管控等技术已趋向成熟,结合网络自身算力,未来算网一体将成为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