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苗守野:中国联通已建成5G基站76万站,年底将达百万站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5-15 21:20

C114讯 5月15日消息(林想)在今天召开的“中国联通科技创新及实践成果发布会”上,中国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组长苗守野做了《5G网络新技术创新实践与思考》的报告。苗守野透露,“中国联通目前已经建成5G基站76万站,预计到今年年底5G基站将达到百万站。”

苗守野:中国联通已建成5G基站76万站,年底将达百万站

一直以来中国联通坚定践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深入实施共建共享,建成了全球首张规模最大、速率最快的5G SA共建共享网络。今年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联通实现了北京、张家口两地三赛区的5G全覆盖,为科技冬奥筑牢了最先进的5G数字底座,网络质量也得到高度赞扬。中国联通将继续坚持适度超前,建用结合的原则,持续打造5G精品网络,为公众和千行百业提供优质的网络连接服务。

苗守野表示,为了推动5G网络的高质量发展,中国联通联合合作伙伴做了多项创新尝试,从两个目标出发,打造高速泛在的5G网络。一是为了让5G用户享受超高速的网络体验;二是要让用户和物联终端在任何地方任何场景都能享用到5G网络。

为了打造极致的体验,中国联通创新性地将TDD频谱和FDD频谱进行融合,充分发挥TDD时隙灵活调整以及FDD全上行的优势,实现了上行超450Mbps的极速体验,利用3.5GHz的超大带宽,通过下行载波聚合技术,创造了下行峰值速率3.2Gbps的记录;首次将用于5G室外部署的Massvie MIMO技术用到室内分布架构上,提升用户体验和小区容量,实现了小区峰值速率4.7Gbps。

苗守野指出,在越来越近的5G-A时代,结合6GHz超大带宽,毫米波等技术的引入,全频谱灵活重构,5G网络将实现从千兆到万兆的跨越。5G也将引入多项物联技术,未来几年,这些新技术都将逐一在5G网络中得到部署,进而实现全场景泛在连接。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