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及时雨!精神压力成新冠肺炎新威胁 耶鲁研究人员发现其大脑反应机制

财经 前瞻网 2020-05-29 17:15
及时雨!精神压力成新冠肺炎新威胁 耶鲁研究人员发现其大脑反应机制

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在5月27日的《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报告,称其发现了感受压力的神经中枢,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人们了解和应对压力导致的恐惧和焦虑感。

目前,对于大脑的应激生理反应研究已经在动物身上进行了完善的实验。在面对突然的压力和威胁时,大脑区域(如下丘脑)会激活,刺激类固醇激素(糖皮质激素)的产生。但是,对于一些长久的、潜移默化的压力——比如人们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出现的生活压力,科学家一直没找到其生理机制。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向实验对象展示了一些令人不安的图像(如咆哮的狗、残缺不全的脸或肮脏的厕所),随后对暴露在这种高压力情景中的人进行脑部扫描,并将结果以Hippocampal seed connectome-based modeling predicts the feeling of stress(海马种子连接体模型预测压力感)为题发表。

结果显示,从海马体(大脑中有助于调节动机、情绪和记忆的区域)出发,一个遍布整个大脑的神经连接网络都和这种感觉相关。

当人们看到这些图像时,他们的海马体发出的神经信号,不仅传达到大脑中与生理应激反应相关的下丘脑区域,还会传到大脑的背侧额叶皮层,而这一区域通常参与更高级的认知功能和情绪调节。

耶鲁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当海马体和额叶皮质之间的神经联系更强时,受试者报告说,他们对这些麻烦的图像感到压力较小。

相反,当海马体和下丘脑之间的神经网络更活跃时,受试者会感到更大的压力。

作者还指出,其他研究也有证据表明,那些患有焦虑等心理健康障碍的人,在受到压力时可能更难从额叶皮层获得平静的反馈。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我们针对多个目标制定治疗干预措施,比如增加海马体与额叶皮质之间的连接强度,或者减少与生理应激中心的信号传递。”

这一结果算得上是一场及时雨,因为在新冠病毒肆虐的当下,全球民众正面临着各种压力。

此前美国心理协会最新调查显示,近一半18岁以下儿童的父母表示,他们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觉得“压力山大”,其中许多人表示,管住熊孩子在线学习是他们压力的重要来源。同时,经济或工作压力也成为越来越多美国人生活压力的重要来源。

此外,过去的研究显示,SARS和MERS幸存者在出院后的数月和数年内可能会患上抑郁症、焦虑、疲劳和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等精神疾病。虽然目前没有关于COVID-19患者的这些诊断的可用数据,但是这也提示医学界应该重视当前的大流行过后,以上常见精神问题的高发病率的可能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布的“新冠疫情与精神健康”政策简报提到,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全球精神健康和福祉。

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卫生和药物滥用部门负责人凯斯特尔也透露,全球多国的调查均证实了新冠疫情加剧了民众的心理压力,在中国,35%的人心理压力增加,伊朗为60%,美国为45%。

因此,各国必须将促进精神卫生作为当前重要事项,迅速加以应对!联合国的报告指出,目前,对精神健康领域的投入,在应对新冠疫情的总开支中平均占比仅有2%。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1]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5/200527123327.htm

[2]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0-16492-2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