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首次在系外行星大气中发现水 它会是第二个地球吗?

财经 前瞻网 2019-09-13 18:39

 

科学家首次在系外行星大气中发现水 它会是第二个地球吗?

英国科学家表示,他们首次在太阳系外行星的大气层中发现了水。

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于本周三称,他们在距地球110光年的一颗行星的空气中发现了水蒸气,而这颗行星的温度与我们所知的生命相适宜。

在目前所发现的超过4000个系外行星中,这是第一个已知有岩石表面以及大气含水的行星。

大部分有大气层的系外行星是气态巨行星,由岩石构成的行星很少,而且现有资料显示都没有大气层。

即使有大气层,大多数与地球类似的行星不是距离他们的恒星太远,无法有液态水存在,就是距离恒星太近,所有水分都被蒸发了。

目前尚不清楚这颗大小是地球的两倍以及质量是地球八倍的行星是否有地表径流。

但科学家表示,这颗被成为“超级地球”的行星距离其恒星距离处于理想位置,足以孕育生命。

这颗行星被称为K2-18b, 2015年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现。

伦敦大学学院发表在《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杂志上的报告的主要作者(Angelos Tsiaras说:“在地球以外的一个可能适宜居住的星球上发现水,这一消息令人兴奋得难以置信。K2-18b不是另一个地球,但它让我们更接近“地球是独一无二的吗?”这个问题的答案”

其中一位研究人员表示,K2-18b所绕行恒星与行星上的大气层都与地球大不相同,“不可能有和地球一样的环境”,他们想探讨的是这个星球的可居住性问题。

研究团队另外一位成员也表示,考虑K2-18b的质量,要在它的表面行走将相当困难,而且其承受的辐射强度也足以让人类患上癌症。他开玩笑说:“(K2-18b)也许还不是很好的度假地点。”

科学家们预计,未来的太空任务将在接下来的几十年内探测到数百颗其他系外行星。

新一代的太空探索仪器将能够更详细地解析系外行星的大气层。例如,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ARIEL太空望远镜计划于2028年推出,将观测约1000颗行星,其取样规模足以识别各种模式和异常值。

此外,据物理学家组织网不久前报道,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地球可能并非最宜居星球。因为在一些拥有良好海洋环流模式的系外行星上,可能存在着比地球上更丰富或更活跃的生命。

最新研究首席研究员、美国芝加哥大学的斯蒂芬妮·奥尔森博士说:“NASA在宇宙中寻找生命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所谓的‘宜居带’行星上,这些行星有可能形成液态水海洋。但并非所有海洋都是友好的,由于其全球环流模式,一些海洋将比其他海洋更适合居住。”

奥尔森团队模拟了各种可能的系外行星,并确定了哪些系外行星最有可能发展和维持繁荣的生物圈。他说:“我们发现,大气密度更高、自转速度更慢,以及大陆的存在都会产生更高的上涌率。这或许表明,地球可能不是最宜居的地方,或许存在比地球更宜居的其他行星。”

最新研究将为未来的望远镜设计提供正确的思路,而未来的望远镜又将为人类发现更多宜居的星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