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变暖愈发严重!目前格陵兰岛的冰盖消融速度竟为“史上最快”!

财经 前瞻网 2019-04-29 13:27
全球变暖愈发严重!目前格陵兰岛的冰盖消融速度竟为“史上最快”!

格陵兰岛目前的冰盖融化速度是上世纪80年代的6倍,而这些冰盖融水都直接导致了海平面上升。

这都是根据4月22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一项新研究得出的结论,该研究仔细地重构了现代测量工具出现之前几十年的冰盖活动。科学家们已经知道,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格陵兰岛上的冰要多得多,他们对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融化速度也进行了精确的测量。现在,他们终于意识到在过去的46年里,事情发生了多么巨大的变化。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冰川学家埃里克·里格诺特(Eric Rignot)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你回顾过去几十年的冰盖历史时,你最好是先坐好在椅子上再看,因为气候变化的速度实在是快得有点吓人。”

格陵兰岛虽然只是一个岛屿,但它的岛上冰原有可能会改变整个星球的命运。格陵兰冰盖已经存在了240万年,其最厚处有2.1英里(3.4公里)厚,整个冰盖的重量大约是地球大气层重量的一半,如果格陵兰岛上的冰盖完全融化的话,地球海平面将会上升24.3英尺(7.4米)。

在21世纪,科学家们可以使用激光来测量格陵兰岛冰盖的高度和总重力,并且使用卫星照片来测量冰厚度的变化,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知道现在冰盖的融化速度是2003年的四倍。

为了将这一记录进一步延伸到过去,研究人员将格陵兰岛划分为260个“冰盆”,他们利用卫星照片上直接测量的冰盖变化,以及复杂的冰盖行为计算机模型来对这些“冰盆”分别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从1972年到1980年期间,格陵兰岛实际上每年增加了大约100万亿磅(47万亿千克)的冰,而真正的冰盖流失始于上世纪80年代,在1980年到1990年期间,格陵兰岛大约损失了112万亿磅(51万亿千克)的冰;在1990年到2000年期间,它损失了90万亿磅(41万亿千克)的冰。

然后,在2000年代,格陵兰岛冰盖的融化速度急剧加速。

在2000年至2010年期间,格陵兰岛冰盖每年大约减少412万亿磅(187万亿千克)的冰。在2010年至2018年间,冰盖每年大约减少631万亿磅(286万亿千克)的冰。

这些数字证实了一些研究人员和格陵兰本土居民早已知道的事实:格陵兰岛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古老的冰川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消退。在过去的二十年里,随着大气中温室气体和气候变暖程度的激增,冰的消融速度也在急剧加快,有记录以来10个最温暖的冬天中有9个发生在2005年以后。

这一切对未来的冰盖和全球海平面意味着什么?正如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得出的结论一样,这主要将取决于人类下一步做出的会是什么样的行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