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余承东称华为加大对赛力斯合作投入 问界M9年内上市

财经 乐居财经 2023-02-22 17:21

“在华为智选车模式下,受益最大的一定是与华为合作最早、积累最深、产品型号最丰富的赛力斯。“针对关于华为造车的种种传闻,近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媒体采访中,余承东回应了媒体近期外界对华为和赛力斯合作的误读,也阐释了华为选择当下造车模式的逻辑,并充分认可了智选车模式的优势。

余承东称华为加大对赛力斯合作投入 问界M9年内上市

  

“智选模式,问界生态品牌的模式,是我们掌控命运,我们要对车企的产品成功负责。如果不能成功,我做的零部件再好有什么用呢,我们首先要帮助车厂成功,车厂不能取得成功我们是没法取得成功的。”

余承东说,“现在的赛力斯和过去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华为从工业设计、质量管控、用户体验设计、智能化等方面赋能,现在这些能力都成为了它自己的资产。”

余承东还透露,华为不仅没有撤离研发人员,对赛力斯投入反而在增加,并且赛力斯问界M5、M7继续卖,未来还要出一个更贵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的版本,年内问界M9也将上市。“我相信我们的合作模式(智选车模式)会让别人从看不起到看不懂,到最后让他们追不上。”他说。

据介绍,华为汽车业务有三种模式:标准化的零部件模式、HI模式(Huawei Inside模式)与智选车模式。余承东说,后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智选车模式由华为主导、华为参与最深、直接对产品成功负责;而HI模式则由车厂主导,华为为其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赛力斯是华为智选车模式的首家合作车企。双方合作打造的赛力斯AITO问界汽车优异的市场表现已证明了该模式的成功:过去一年创下了“一年造三车”的记录,发布了问界M5、问界M5EV、问界M7三款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十足亮眼。

自2022年3月启动正式交付以来,赛力斯问界系列全年销量超过了7.5万辆,成为成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余承东称华为加大对赛力斯合作投入 问界M9年内上市

  

从余承东的回应可以得知,在造车上,华为已谋定智选车模式,并且更加认定了“赛力斯模式”的主航道。

因为从实力上看,赛力斯与华为的合作是强强联合,赛力斯有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智能制造能力,华为有渠道和智能化实力。赛力斯的一炮而红,不仅证明了智选模式不仅跑得通,而且验证了传统车企+ICT企业深度融合共创新模式的可能性。

余承东称华为加大对赛力斯合作投入 问界M9年内上市

  

同样地,赛力斯问界汽车失败等于华为“造车”失败,只有“赛力斯模式”成功才能证明华为的成功,否则将不具有标杆效应。换句话说,“赛力斯模式”不成功,不管华为后续再和多少汽车厂家合作,都不具有说服力。

【以上内容转自“乐居财经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乐居财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