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离华为,赛力斯寻找新“伙伴”?

财经 汽车公社 2023-02-10 09:02

赛力斯开始想要自己掌握命运了。

日前,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宣布与赛力斯汽车达成定点合作,合作车型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据悉,此次合作的车型将搭载RoboSense(速腾聚创)的RS-LiDAR-M系列(简称M系列)激光雷达。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赛力斯与华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19年1月18日,小康股份就与华为达成合作,不过当时的赛力斯选择了“tire1、tire2模式”,即华为作为部件供应商,为赛力斯提供包括电机控制器、激光雷达、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等软硬件产品。

远离华为,赛力斯寻找新“伙伴”?

而在于华为合作后,赛力斯的销量虽然向好,但是盈利却在下滑。2018年至2021年,赛力斯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63亿元、-8.84亿元、-23.08亿元和-27.93亿元。可以说,没有灵魂的赛力斯也失去了更多的自身价值。

此次赛力斯与速腾聚创牵手是否意味着要脱离华为的供应链体系还不得而知,不过赛力斯最近的一系列动作表面,赛力斯开始着手多家供应商的准备,因此也被业内解读为赛力斯的“华为光环”正在逐渐被弱化。

远离华为,赛力斯寻找新“伙伴”?

前不久,赣锋锂电官方微信号消息,搭载赣锋锂电三元固液混合锂离子电池的纯电动SUV赛力斯-SERES-5规划于2023年上市。SERES-5搭载的赣锋三元固液混合锂离子电池采用先进的材料体系和固态技术,从市场需求与用户角度出发,全面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和能量密度。

公开消息显示,赣锋锂电三元固液混合电池属于赣锋锂电开发的第一代固态电池,实际为半固态电池,即部分材料依然延续液态锂电池的“配方”。可以说,赛力斯虽然本身产品不够强势,但它更愿意尝试更多的创新技术来维持竞争力。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