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行业火爆崛起!无经验本科生年薪可达25万,HR凌晨还在“挖人”

财经 前瞻网 2022-03-03 14:42

这个行业火爆崛起!无经验本科生年薪可达25万,HR凌晨还在“挖人”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动力电池主要是指为电动汽车、电动列车、电动自行车、高尔夫球车提供动力的蓄电池。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动力电池行业也跟着迅速成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仍然实现了41.4%的增长。2021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2021年1-4月,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52.0万辆,同比增长166.3%。

但据悉,动力电池行业也到了“焦虑期”。3月1日,电池级碳酸锂均价较前一日(2月28日)上涨1.01%至50.04万元/吨,突破前期市场50万元/吨的预测价, 较去年同期涨幅达510.37%。 有机构推测,在下游市场供需两旺的背景下,电池级碳酸锂供应紧张局面短期难以缓解, 价格将继续上涨。

上有原材料涨价,下有整车企业催促交货,电池企业只能继续狂热扩产。据报道,今年春节前后,全国动力及储能电池开工的项目有近十个,产能规划超176GWh。 扩产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人员配备,一场人才与资源的争夺战正在动力电池行业上演。

据国内报道,有锂电企业甚至在凌晨还在安排面试,公司HR加班到后半夜,凌晨约面试“挖人”。据悉,行业内的优质候选人手上最少都有三个offer,而手里同时拿着七八个offer的人比比皆是,各个公司都在抢人才。

为了挖到人才,动力电池行业的薪资也水涨船高。有猎头表示,“一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本科生,年薪可以给到25万元,如果是硕士,保底年薪可以拿到40万元以上,有的还能拿到公司期权或者股票。”

动力电池行业正在迅速扩张,展现出蓬勃生机,但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从中受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