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芯片行业火了!起薪高达200万元,学生还未毕业就被预定……

财经 前瞻网 2022-05-22 17:53

 

111

据央视财经,随着毕业季的临近,人才争夺又一次成了热门话题,尤其是新兴产业的高科技人才,更是成为各大企业争抢的对象。

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春季,新能源、集成电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工业自动化等高端制造业的招聘规模出现快速增长,同比增幅超过40%。数字技术、IT类岗位招聘规模同比增幅高达75%。

其中,芯片、动力电池等高新技术行业迅猛发展,也带动了相关岗位人才需求的井喷式增长。除了争抢有经验、有技术的人才,一些行业甚至瞄准了尚未毕业的在校大学生。

芯片行业的火热,直接推升了芯片人才的薪资水平。

浙江宁波某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巩涛表示,像MCU(单片微型计算机)这一块,架构师这个岗位,以前的起薪大概是100万元左右,现在起薪竞争到至少是200万元起了。

业内机构预测,到2023年前后,国内芯片行业人才需求将达到76.65万人左右,其中人才缺口将达到20万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