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称:地球生命源于一场“病毒雨”,章鱼或来自外太空!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8 19:07

 

1

 

近日,一篇发表在经同行评议期刊上的研究深入探讨了地球上生命的起源,认为生命起源是逆转录病毒如雨点般从天而降的结果。这些逆转录病毒随后将新的DNA序列添加到陆地基因组中,从而进一步推动了突变性变化。

这篇论文声称,某些头足类动物,如章鱼、墨鱼、鱿鱼,是从外太空坠落,以一种静止状态进入地球。论文中写道,“不应忽视鱿鱼和/或章鱼蛋在几亿年前以冰晶形式低温保存出现的可能性,”章鱼和其他生物受益于似乎源自“某种形式预先存在”的生物特征。

这篇论文发表在《生物物理学和分子生物学进展》杂志上。标题:寒武纪大爆发的原因——地球的还是宇宙的?这篇论文。

生命起源于地球之外的观点并不新鲜,自古希腊以来就存在了。然而,这可能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科学家声称章鱼来自太空。

来自东芬兰大学(University of Eastern Finland)的医学研究员基思·巴弗斯托克(Keith Baverstock)审阅了这篇论文。Baverstock在评论中指出,确实有很多证据可以证明这一论点是可信的。然而,他说这不是科学进步的方式。因为有太多的证据是不确定的,这个论点只会增加围绕生命起源的谜团。事实上,这篇论文的总结并没有真正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地球上生命的历史。这只会给科学多年来产生的已经满溢的理论罐增加更多的猜想。

不过,章鱼可能来自太空这一观点还是很有趣的,虽然听起来很疯狂,但这篇论文的作者提出了许多证据,供其他科学家仔细鉴别。当然,要证明也需要花很多时间。而且,挑选出一组特定的动物可能会使焦点过于狭窄,而无法证明任何事情。

这篇论文以“Cause of Cambrian Explosion - Terrestrial or Cosmic?”为题,发表在《生物物理学和分子生物学进展》(Progress in Biophysics and Molecular Biology)上,由来自众多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33位研究人员共同撰写。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