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达尔文进化论被推翻?新研究表明DNA突变并不是随机发生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4 09:36

 

产业数据

近日,一项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进行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DNA突变并不是随机的。这一发现,改变了我们对进化的理解,有朝一日可以帮助科学家培育出更好的作物,甚至帮助人类对抗癌症。

研究作者Grey Monroe说:“此前,我们一直认为突变在基因组中是随机的。但是,研究结果表明,突变并不是随机发生的,这在某种程度上对植物有益。”

研究人员花了3年时间对数百种拟南芥的DNA进行测序。拟南芥是一种小型开花杂草,被认为是“植物中的实验鼠”。其相对较小的基因组,包含约1.2亿个碱基对。相比之下,人类大约有30亿个碱基对。

拟南芥植物的测序结果表明,有超过100 万个基因突变。在这些突变中,揭示了与预期相反的一种非随机模式。研究发现,一些基因组斑块,表现为非随机且具有低突变率。在这些斑块中,一些必需基因过度表达,例如那些参与细胞生长和基因表达的基因。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DNA包裹在不同类型蛋白质上的方式可很好地预测基因是否会发生突变。

研究人员认为,这使得达尔文自然选择进化理论出现了惊人的“反转”。拟南芥这种植物已经进化出一种方法,来保护其最重要的基因免受突变。人类或许也可以从中获取知识,以对抗癌症等疾病。

该研究论文题为“Mutation bias reflects natural selection in Arabidopsis thaliana”,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