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小型近红外传感器:制造成本低廉,可广泛用于农业生产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3 14:24

产业数据

 

近日,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新的近红外传感器。该传感器易于制造,尺寸与智能手机中的传感器相当,可用于监测农业和工业等生产过程。

人眼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传感器”。它使用三个感光细胞,将可见光转换为不同颜色的信号。就这样,眼睛就提供了我们周围世界的基本信息。但是,人眼绝非是最先进的自然光传感器。近红外光谱仪作为一项伟大发明,对于农业生产至关重要。然而,市面的这种工具往往尺寸过大,不便使用,并且价格非常昂贵。

在新研究中,Kaylee Hakkel博士和她的同事开发出了一种小型近红外传感器。就像螳螂虾的眼睛一样,它有 16 个不同的传感器,都对近红外光敏感。他们设计了一种新的晶圆级制造工艺,在保证低成本的同时,又缩小了传感器的尺寸。

研究人员在一系列实验中测试了传感器的性能。他们表示,使用微小传感器在预测牛奶中的脂肪含量方面,提供了与传统光谱仪同样的准确性。而且,这些测量值还可用于监测奶牛的整体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传感器甚至在未来的智能手机中也会很常见,这意味着人们可以在家中检测食物质量。

该研究论文题为“Integrated near-infrared spectral sensing”,已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