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球细菌或能随风“飞”到外太空,让生命降临于火星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3 14:31

地球细菌或能随风“飞”到外太空,让生命降临于火星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有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细菌在被大气层中的高速垂直风吹入太空后,可能已经从地球转移到了遥远的世界。研究人员表示,这个理论代表着一种可能性,生命可能从另一个星球如火星或更远的地方来到地球。

爱丁堡大学的专家们创建了一个模型来估计风速对生物大小颗粒的影响,然后提出了这个看法。他们发现,在高速垂直风的作用下,微小的细菌可以被带到地球上空75英里(约120公里)以上,并可能达到地面以上93英里(150公里)。

这比以前发现的细菌孢子的47英里(76公里)高度要高得多,而且是在一个被认为是'太空'的点。到达这一点将使细菌被极高速的空间尘埃粒子捕获,并被远远地“甩出”地球,进入深空。

这项新研究探讨了地球上的条件是否适合让粒子离开地球,结果发现,较大的颗粒有可能从中间层上部被带入热层。另外,研究发现,从地球上吹起的DNA证据,甚至在国际空间站上被发现,距离地面250英里(约400公里)。

研究者表示,2018年从空间站外采集的灰尘样本中发现含有'几种细菌的DNA'。对这些细菌的研究表明,它是在国际空间站的轨道上沉淀下来的,这表明它们是在从地球上被吹起后到达空间站的,而不是在20世纪90年代末空间站发射时随着空间站上天。

研究者解释,垂直风以每小时540公里的速度吹来,特别是在南北两极附近的地磁暴期间——由太阳风引起。根据这些风速,研究小组确定,细菌大小的颗粒可以被抬起,并被吹起144公里或更远。

研究者表示,也许只需要几个生物粒子离开地球,就能在另一个世界上播种生命。在太阳系的早期,火星是一个温暖潮湿的世界,类似于今天的地球,如今那里可能已经进化出细菌生命,是通过太阳风转移到地球的生命种子。

太阳系的动力学在将细菌送入深空的过程中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原则上来说,超高速太空尘埃可以给大气中的粒子带来足够的动能,让它们可以到达这些遥远的地方。

题为On the force of vertical winds in the upper atmosphere: consequences for small biological particl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 A》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