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首次证实一种新的星系星云:由一颗66500度白矮星和恒星构成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3 14:34

 

1

图片来源:Maicon Germiniani

从业余科学爱好者的一项发现开始,科学家们首次成功证实了一个完全发展的共包层系统(CE)外壳的证据,即一个双星系统共包层阶段。

在生命的尽头,普通恒星膨胀成红巨星。由于很大一部分恒星是双星,影响了它们生命末期的进化。在接近的双星系统中,恒星膨胀的外部部分合并成一个共同的包层,围绕着两颗恒星。然而,在这个气体包层的内部,两颗恒星的核心几乎没有受到干扰,并像独立的单一恒星一样跟随它们的进化。”因斯布鲁克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斯特凡·金姆温格解释说。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上。

许多恒星系统都是这种演化的遗迹,它们的化学和物理特性可以作为指纹。此外,那些即将形成一个共包层的恒星系统已经被发现,因为它们的特殊和高亮度。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以这种形式观察到共包层系统完全发展及其向星际空间的抛射。

“这些包层对于我们理解恒星最后阶段的演化非常重要。此外,它们帮助我们理解它们是如何用重元素丰富星际空间的,而这些重元素反过来又对行星系统的演化很重要,比如我们自己的行星系统。” 金姆温格在谈到新发现的星系星云的重要性时解释道。他补充解释了为什么发现它们的可能性很低:“它们对于现代望远镜的视野来说太大了,同时它们又非常微弱。此外,它们的寿命相当短,至少在宇宙时间尺度上是这样。这只不过是几十万年而已。”

这一独特发现最开始是一群德法业余天文学家:经过艰苦地搜寻,他们在数字化的档案中寻找未知天体的历史天体图像,最终在20世纪80年代的照相底片上发现了一片星云的碎片。

在智利望远镜的帮助下,巨大的星云最终变得清晰可见。美国科学家最终用摄谱仪完成了这些观测。“主星云的直径为15.6光年,几乎是地球到太阳距离的100万倍,也远远大于太阳到最近的恒星的距离。此外,人们还发现了距离达39光年的碎片。由于该天体略高于银河系,星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不受周围气体中其他云团的干扰而发展。

通过综合所有信息,研究人员成功地创建了这个物体的模型。它由一个近距离的双星系统组成,该双星系统由一颗66500度的白矮星和一颗质量略低于太阳的正常恒星组成。这两颗行星围绕彼此运行的时间仅为8小时2分钟,距离仅为2.2太阳半径。由于距离较短,伴星的温度只有4700度左右,在白矮星对面一侧受到强烈加热,这导致了恒星光谱中的极端现象和亮度有非常规律的变化。在两颗恒星的周围都有一个巨大的包膜,由白矮星的外层物质组成。这种物质的质量只有太阳的一倍多,比白矮星和它的伴星还要重,大约在50万年前被喷射到太空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