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担忧!地球正在变得越来越暗,过去20年反照率显著下降

财经 前瞻网 2021-10-02 16:31

 

1

近日,一项发表在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杂志《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的新研究显示,气候变化造成了海洋变暖,导致地球上空的明亮云层减少,这使反射到太空的光线变少,地球正在吸收比以往更多的能量,这可能会加速气候变化,导致全球变暖。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从地球反射到月球表面的光,以及卫星测量的数据,发现在过去20年里,地球的反照率显著下降,地球正在变得越来越暗。

卫星数据显示,近年来太平洋东部明亮的高反射率低云云量越来越少。而正是在同一地区,近年来海水温度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我们也可以通过分析地球气候系统获得了多少额外太阳能来感知地球的变暗。地球大气和海洋一旦获得了更多的太阳能,其结果就会在全球变暖中反映出来。地球吸收了多少额外的阳光,和人为气候作用力总和的增量量级是相当的。

科学家称这一发现令人十分担忧,因为研究人员本来希望地球变暖可能会产生更多的云和更高的反照率,这将有助于减缓地球变暖,但现在看来,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