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停止偷猎吧!研究称偷猎对大象种群数量下降造成长远影响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1 09:10

 

1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和拯救大象组织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偷猎对大象种群的影响比想象中更严重。新的研究表明,孤儿幼象在象群中的存活率低,丧失幼象会对象群的数量造成深远的影响。

研究小组分析了不同年龄组大象的生存情况,以及这些生存状况如何影响大象的数量趋势。由于年长的雄象往往比年轻的雄象繁殖更多,而年长的雌象是家庭团体和社会单位的领导者,之前一直认为年长的大象年龄组,对数量趋势的影响最为重要。但这项研究表明,情况并非如此。

研究小组收集的20年的数据,并研究了不同年龄段的大象死亡率对种群的影响。结果显示,刚刚开始独立于父母的幼年大象,对大象种群动态最为重要。如果它们存活得很好,种群就能很好地缓冲数量下降的影响。另外,人类活动,特别是杀害大象,降低了种群中所有年龄段的生存率。

还有另一项研究表明,偷猎成年大象不仅直接降低了数量增长,而且还降低其孤儿后代的生存率,间接降低了数量增长。偷猎的影响比想象中更严重,影响着那些因为没有母亲而挣扎生存的孤儿幼象。

研究还比较了因偷猎而成为孤儿的小象和不是孤儿的小象,两者的生存情况。结果发现,孤儿的生存率较低,而孤儿生存率的降低,进一步加剧了偷猎造成的种群数量下降。而当偷猎更加频繁时,孤儿的生存对这些种群数量的影响更大。研究发现,即使是那些不再依赖母亲的孤儿,其存活率也低于拥有母亲的同龄人。

这些研究强调了偷猎对大象的影响,以及对整个大象群体的影响,能更好地了解大象种群的下降和恢复过程,进一步实行更好的保护措施。

题为“Poaching of African elephants indirectly decreases population growth through lowered orphan survival”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现代生物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