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明新型机械手臂,长度为真人手臂2.5倍,可用于外科手术和建筑工程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7 13:11

 

1

日本科学与技术高级研究所和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了一种机械肢体并取名为AugLimb。它可以支持人类完成各种任务,如烹饪或清洁。

大多数可穿戴机械手臂被都是安装在上半身,例如上肢、腰部或肩部。虽然一些机械手臂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但它们通常很笨重,而且佩戴时也会让用户感到不舒服。

研究人员发明的这种机械手臂,折叠后的体积小,重量轻,不影响佩戴者的日常活动,适用于长时间佩戴。与其他机械手臂相比,AugLimb增加了长度,是人类平均前臂的大约2.5倍长。

研究人员认为,它还可以被外科手术医生、建筑工人和其他每天手工作业的专业人员所使用。

AugLimb仍处于原型阶段,该团队计划继续进行测试并改进其能力,实现商业化。

该研究论文题为'AugLimb: Compact robotic limb for human augmentation',已发表在arXiv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