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破性研究!科学家对“第五种力”有新发现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0 20:42

 

1

一组研究人员利用一项突破性的新技术揭示了以前从未重视过的硅晶体的特性,并发现了关于亚原子粒子和长期以来理论上的第五种力的新信息。

标准模型(The Standard Model)描述了自然界的三种基本力量:电磁力、强力和弱力。每种力都是通过“载体粒子”的作用而运作的。例如,光子是电磁力的载体。但标准模型尚未将引力纳入其对自然的描述中。科学家们还怀疑宇宙中存在该理论描述以外的力,一些实验和理论也表明可能存在着第五种力。

滑铁卢大学量子计算研究所的成员、滑铁卢大学物理和天文学系的德米特里·普希恩教授是研究人员之一。他和同事将被称为中子的亚原子粒子瞄准硅晶体并以极致的灵敏度监测其结果,这是20年来首次使用独特的方法测量一个关键的中子属性。他们也对硅晶体中与热有关的振动影响进行精确测量,进一步发现了有关第五种力的信息。

他们还计划进行低温版本的实验,这将有助于了解晶体原子在其所谓的“量子基态”中的行为。如果成功,就表明量子物体从未完全静止,即使是在接近绝对零度的温度下。

这项研究论文题为'Pendellösung Interferometry Probes the Neutron Charge Radius, Lattice Dynamics, and Fifth Forces',已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