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蚊灭蚊!广州全球最大蚊子工厂:日产500万只雄蚊 让雌蚊后代无法孵化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5 11:24

 

以蚊灭蚊!广州全球最大蚊子工厂:日产500万只雄蚊 让雌蚊后代无法孵化

没被蚊子咬过包的夏天不算完整的夏天。关灯耳边嗡嗡嗡,开灯永远找不到,你用什么方法灭蚊呢?广州有一座全球最大蚊子工,日产500万只科技蚊用于灭蚊!

据中山大学热带病防治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奚志勇介绍,以蚊灭蚊的原理并不是特别复杂。蚊子工厂中孵化出一种雄蚊,这种雄蚊与普通的雌蚊交配后,会导致雌蚊产下的卵无法孵化,以达到减少蚊子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由中山大学组建的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昆虫不育)研发中心,将核技术应用在了“灭蚊子”上,这一工作还得到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高度认可。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蚊媒传染病造成死亡人数超过70万,蚊子也因此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动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