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行星Bennu行踪大公开!或在200年后撞击地球 威力相当于11亿吨TNT炸药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3 17:58

 

小行星Bennu行踪大公开!或在200年后撞击地球 威力相当于11亿吨TNT炸药

现在关于这颗名叫Bennu的小行星有两个消息。好消息是,科学家们已经可以更好地掌握它在未来200年的行踪。坏消息是,它破坏地球的可能性比之前想象的要大一些。

但不要惊慌:科学家周三报告说,Bennu在下个世纪袭击我们的可能性仍然很低,其与地球擦肩而过的可能性超过99.9%。NASA发布了题为“基于OSIRIS-REx数据的近地小行星星历和危险评估(101955)Bennu”,该研究发表在《伊卡洛斯》(Icarus)杂志上。

“我们不应该太担心它,”加州帕萨迪纳喷气推进实验室美国宇航局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戴维德·法诺基亚说。

Farnocchia表示,由于NASA的Osiris-Rex航天器,科学家们现在对Bennu的路径有了更好的了解。

在从一颗小行星的大型凌乱碎石堆中收集样本后,航天器将通过一个长长的迂回路线返回地球。样品将于2023年交付。

在Osiris-Rex于2018年抵达Bennu之前,望远镜提供了对这颗直径约三分之一英里(半公里)的小行星的可靠洞察。航天器在21/2年的时间里收集了足够的数据,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预测小行星未来的轨道路径。

他们的发现也应该有助于绘制其他小行星的路线,并在另一颗危险的太空岩石朝我们前进时为地球提供更好的战斗机会。

在Osiris-Rex出现之前,科学家们认为Bennu在2200年撞击地球的几率为2700分之一。现在到2300年的撞击几率上升到了1750分之一。最具威胁的一天是2182年9月24日。

Bennu将在2135年与地球近距离接触,当时它经过月球距离的一半以内。地球的引力可能会调整其未来的路径,并在2200年代与地球发生碰撞——根据Osiris-Rex的观测,现在不太可能了。

美国宇航局行星防御官林德利·约翰逊说,如果Bennu小行星真的撞击地球,它不会像恐龙那样消灭生命,而是会创造一个大约是小行星大小10到20倍的陨石坑。因为Bennu的体积也远不及 6600 万年前撞击尤卡坦半岛的那颗直径六英里外太空岩石。Bennu的宽度不到三分之一英里.

然而尽管如此,如果 Bennu 撞击地球,它将类似于超过 11 亿吨 TNT 的爆炸。

他告诉记者,如果一个像Bennu一样大小的物体撞击东海岸,“几乎会摧毁整个沿海地区”。

早在1999年,科学家们已经领先一步发现Bennu的移动轨迹或致其在未来可能与地球发生碰撞。提前发现威胁小行星增加了将它们推开的机会和选择,约翰逊说。

“一百年后,谁知道这项技术会是什么?”他说。

美国宇航局计划于今年11月启动一项任务,通过撞击小行星使其偏离轨道。实验目标将是一颗更大的太空岩石的小卫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