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皮人”福利!研究显示:增加皮肤出油,或能减轻肥胖及其并发症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1 19:37

 

肥胖及其相关并发症是全球关注的严重问题。尽管越来越多的公共卫生举措,肥胖率继续上升。

最近一项发表于《科学》(Science)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免疫系统可以调节全身脂肪组织及其代谢功能。

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 at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研究人员们证明,胸腺基质淋巴生成素(TSLP)能够刺激T细胞诱导选择性白色脂肪的减少,这保护了人体抑制肥胖的功能,改善了葡萄糖代谢,减轻了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油皮人”福利!研究显示:增加皮肤出油,或能减轻肥胖及其并发症

这一过程中,他们看到,通过基因工程产生高TSLP的小鼠,表现出选择性白色脂肪组织损失,保护它们免受肥胖、胰岛素抵抗和脂肪性肝炎。用TSLP细胞因子治疗肥胖小鼠后,小鼠腹部脂肪显著减少,体重也减轻了。

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发现:脂肪的减少并不是由食物摄入、吸收或能量消耗的改变引起的。相反,它是由皮肤中脂质——如皮脂的过度流失引起的。

“这是一个完全出乎意料的发现,但我们已经证明,脂肪的减少可以通过皮肤分泌能量丰富的皮脂来实现,”宾夕法尼亚大学病理学和实验室医学副教授、首席研究员Taku Kambayashi博士说。“我们相信,我们是第一个展示非激素方式诱导这一过程的团队,突出了身体免疫系统意想不到的作用。”

此外,研究强调,TSLP和T细胞在稳定状态下调节皮脂释放和皮脂相关抗菌肽表达。在人类皮肤中,TSLP的表达与皮脂相关基因的表达直接相关。

TLSP诱导了传统T细胞向皮肤皮脂腺的迁移。一旦到达那里,这些T细胞通过皮脂的过度分泌促进白色脂肪组织的流失,皮脂是一种脂质丰富的物质,可以增强皮肤的屏障功能。这种机制,可能进化来增强皮肤的抗菌防御,可能成为未来治疗肥胖的靶点。

因此,他们建立了一个模式,脂肪的损失可以通过皮脂的高分泌来实现,并揭示了适应性免疫通过皮脂分泌在皮肤屏障功能中的作用。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