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傻狍子一点也不傻,它可以暂停孕期、推迟生产!新研究首次展示这一分子过程

财经 前瞻网 2021-08-30 18:55

 

1

狍(一种小鹿),它们拥有一个特征,使它们在鹿群中独一无二。

仲夏季节,卵子受精后,其针头大小的胚胎不会植入子宫,而会进入被称为“胚胎滞育”的一个休眠期。这一时期将持续4个多月,直到12月。直到此时,胚胎才能以正常的速度继续发育并植入子宫。5月,经过4个半月的“真正”妊娠,母鹿产下1到3只小鹿。

人们已经在130多种哺乳动物中发现各种形式的胚胎滞育。然而,它们很少像在狍中观察到的那样持续很长时间。

对于狍而言,哪些因素控制滞育而使胚胎存活仍不清楚。

近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利用现代分子方法,首次展示了胚胎休眠时发生的分子过程:胚胎细胞在滞育期间继续分裂,尽管非常缓慢。包括胚胎干细胞在内的细胞数量每两到三周就会翻一番。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