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项30年研究发现:纯素食饮食可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52%!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6 18:13

 

一项30年研究发现:纯素食饮食可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52%!

最新研究表明,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纯素食饮食可以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52%。

各种水果和蔬菜、全谷物、低脂乳制品、去皮鱼和鸡肉、坚果和豆类都是避免晚年健康问题的关键。

研究人员还建议年轻人减少饱和脂肪、盐、红肉、糖果和含糖饮料,以防止中年时心脏病发作。

虽然没有研究这种联系背后的原因,但之前的研究表明,植物性饮食可以降低血压,改善胆固醇,帮助减肥——这些都是心脏病的风险因素。

这项长期研究由明尼阿波利斯市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们领导,研究了大约5000人在30年的时间里的饮食,以及他们是否会患上心脏病。

这些人没有被告知吃什么。相反,他们的饮食质量在研究开始时进行了评估,然后在7年和20年后基于A Priori饮食质量评分(APDQS)进行评估。

APDQS由46种食物组成,分为有益食物(如水果、蔬菜、豆类、坚果和全谷物);不良食品(如炸土豆、高脂肪红肉、咸点心、糕点和软饮料);以及中性食物(如土豆、精粮、瘦肉和贝类)。这是基于它们与心脏病的联系。

得分较高的人吃各种有益的食物,主要是植物性饮食,而得分较低的人吃更多不良食物。

在32年的随访中,研究人员发现289名参与研究的人患上了心脏病(包括心脏病发作、中风、心力衰竭、心脏相关胸痛或动脉阻塞)。

研究人员还发现,那些长期饮食质量得分在前20%的人(这意味着他们吃营养最丰富的植物食品和较少的负面评价的动物产品)患心脏病的几率要低52%。

与此同时,在研究的第7年至第20年期间(参与者的年龄在25岁至50岁之间),与饮食质量下降最严重的人相比,饮食质量改善最多的人患心脏病的可能性降低了61%。

参与者中很少有素食者,因此该研究无法评估严格素食(不包括肉和鱼)可能带来的好处。该研究的主要作者Yuni Choi说:“营养丰富、以植物为中心的饮食对心血管健康有益。”

“以植物为中心的饮食不一定是素食主义者。人们可以选择尽可能接近天然的植物食品,而不是高度加工的食品。

“我们认为,人们可以偶尔食用动物产品,比如非油炸的家禽、非油炸的鱼、鸡蛋和低脂奶制品。”

另一位作者大卫·E·雅各布斯说:“与现有的饮食质量评分通常基于少数不同的食物组,APDQS明确地利用46种独立的食物组捕捉了整体饮食质量,描述了一般人普遍食用的整个饮食。”

“我们的评分非常全面,它与美国健康饮食指数饮食指南(来自美国农业部食品和营养服务)、DASH(防止高血压的饮食方法)饮食和地中海饮食有很多相似之处。”

与此同时,上个月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表的另一研究发现,吃红肉和加工肉类,如培根、香肠和火腿,会显著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这项最新研究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