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摸鱼很开心?研究:工作中玩手机,并不能缓解无聊和疲劳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2 19:53

 

 

动机模型预测,人们越感到疲劳或无聊,就越有可能从劳动(工作)转向休闲(智能手机)。反过来,使用智能手机后,疲劳和无聊感预计会减少。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在工作中使用智能手机与疲劳和无聊有何关联。

摸鱼很开心?研究:工作中玩手机,并不能缓解无聊和疲劳

近日,荷兰奈梅亨大学团队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们在两个方向上测试了这些关系。参与者(83人,所有博士候选人)每工作一小时就会报告他们目前的疲劳和无聊程度,同时一个应用程序不断记录他们的智能手机使用情况。

结果表明,参与者越疲劳或无聊,就越有可能使用智能手机,但当他们感到疲劳或无聊时,他们使用手机的时间不会更长。

令人惊讶的是,参与者表示在使用智能手机(更多)后,疲劳和厌倦感居然增加了!

上述结果发现,工作中使用手机,不仅不能缓解无聊或疲劳,而且在许多情况下实际上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虽然未来的研究是必要的,但这一研究结果,为疲劳和无聊与任务脱离有关的概念提供了现实生活中的证据,表明使用智能手机短暂休息,可能会产生现象成本。

上述研究题为“Fatigue, boredom and objectively measured smartphone use at work”,研究结果发表在《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