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ARPA计划开发模仿人脑的相机技术,雷神等三家军工巨头参与研发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5 20:24

 

DARPA计划开发模仿人脑的相机技术,雷神等三家军工巨头参与研发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宣布启动基于快速事件的神经形态相机和电子(FENCE)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模仿人类大脑处理信息的方式,使计算机视觉摄像机更高效。

由雷神公司、BAE系统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领导的三个科学家小组的任务是开发一种红外(IR)摄像机系统,该系统需要处理更少的数据,运行速度更快,耗电更少。

现代成像相机正变得越来越复杂。虽然最先进的相机可以捕捉高分辨率图像,并非常精确地跟踪目标,但它们需要处理大量数据,这需要时间和能量。

据DARPA称,当任务是在晴朗的蓝天中追踪一架飞机时,这是没问题的,但如果背景变得混乱,这些摄像头可能很快就会不堪重负。

FENCE项目希望做的是创造基于事件的相机,由于使用大脑模拟或神经形态电路而更加智能。它们所做的是通过忽略图像中不相关的部分来大幅减少需要处理的数据量。与处理整个场景不同,基于事件的相机只聚焦在发生变化的像素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FENCE团队正在研究一种新的低延迟、低功耗、基于事件的红外(IR)焦平面阵列(FPA)、异步读出集成电路(ROIC)以及帮助ROIC识别相关空间和时间信号的处理层。还需要新的数字信号处理和学习算法来处理复杂的、不断变化的背景。

其结果可能是使用不到1.5瓦的功率的FENCE传感器。由于这项新技术的目标是军事应用,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红外搜索和跟踪,传感器需要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性。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