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新研究揭示抑郁症和胃肠疾病之间存在联系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1 17:50

 

《自然》子刊:新研究揭示抑郁症和胃肠疾病之间存在联系

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消化性溃疡疾病的易感性与抑郁症等精神疾病之间存在遗传联系。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极其常见的细菌,存在于大约50%的人的上胃肠道。这种细菌在20世纪80年代初受到关注,当时科学家发现它与消化性溃疡的发展直接相关,然而大多数感染这种细菌的人并不直接发展成胃溃疡。

研究人员此前注意到,一些患者的胃肠道症状在接受心理治疗或精神病学治疗后病情有所改善。

因此,研究人员着手进行一项大型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寻找表明消化性溃疡疾病遗传易感性的模式。使用一种称为孟德尔随机化的统计分析形式,旨在揭示大数据中的因果联系,研究人员随后发现了重度抑郁症与这些与消化性溃疡疾病相关的变异之间可能的双向关系。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提供了为什么某些精神疾病经常与胃肠疾病如消化性溃疡疾病交织在一起的见解。这项研究提出了一些假设机制,可以解释抑郁症如何影响胃溃疡或受胃溃疡影响。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