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成全球最常见癌症,这项研究使提前诊断成为可能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0 10:27

 

乳腺癌成全球最常见癌症,这项研究使提前诊断成为可能

今日,“乳腺癌已成为全球最常见癌症”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超2.6亿人次(截至发稿前)。消息显示,大约40%的患者都是靠自己发现肿瘤的,如果能在早期发现并治疗,那么治愈率将达到90%。

有没有可靠的提前诊断手段呢?

同样是在今天,《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研究人员或可在乳房组织出现肿瘤前就发现潜在变化。

这项由英国癌症研究所(Cancer Research UK)资助的研究表明,在癌变之前,BRCA1基因突变的乳腺细胞会发生类似于妊娠晚期常见的变化。

研究小组分析了15只不同年龄的携带BRCA1突变的小鼠的乳腺组织,以寻找小鼠发生肿瘤之前组织发生的变化。

研究人员发现,BRCA1突变触发了一种称为腔前乳腺细胞的干细胞的某些通路的开启,这种干细胞仅在怀孕期间被激活。这些信息告诉祖细胞转化为肺泡细胞,肺泡细胞构成了乳房中的腔室,在妊娠晚期,乳腺中会产生乳汁。

接下来,研究小组分析了12名女性的乳腺细胞,她们有BRCA1突变,并接受了预防性乳房切除术。

令人惊讶的是,研究小组发现,12名女性中只有4名具有可检测的肿瘤早期标志物水平。这表明,大多数妇女在接受手术时,已经形成肿瘤的风险较低。

虽然这项研究还处在初级阶段,需要更大规模的临床试验,但研究人员希望在他们的发现基础上,开发一种血液测试来检测BRCA1乳腺细胞中发生的早期变化。

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令人着迷”,并“可能意味着,未来医生可以检测携带这些突变的妇女是否存在异常的乳腺细胞,”从而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风险。

尽管这是早期的研究,但未来医生可以筛选BRCA1突变的女性,以监测她们乳房细胞的变化,这可能有助于告知谁可能受益于预防性手术,并给那些可以等待的人以保证。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