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突破!施一公90后女学生首次解析次要剪接体,成果再登《科学》杂志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9 12:18

 

重大突破!施一公90后女学生首次解析次要剪接体,成果再登《科学》杂志

从西湖大学官网获悉,1月29日,该校教授施一公研究组在《科学》发文,首次报道了“神秘”的次要剪接体的高分辨率三维结构,是剪接体结构与机理研究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此次重大突破,使施一公研究组在继2015年首次解析世界上第一个剪接体结构、2017年解析第一个人源剪接体结构之后,再次成为世界上首个解析了次要剪接体高分辨率三维结构的团队。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施一公教授、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西湖学者万蕊雪博士为本文的共同通讯作者;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白蕊和西湖学者万蕊雪为本文的共同第一作者。

其中,万蕊雪不久前刚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2020 年中国区榜单。

据了解,因为从小喜欢生物,大学时,万蕊雪选择了相关专业,2013 年本科毕业后,万蕊雪顺利申请到了推荐免试研究生并保送清华,进入了施一公的团队。而2015 年至今,年仅 30 岁的万蕊雪已发表 8 篇 Science,3 篇 Cel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