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的十万亿美元火星殖民梦:本世纪20年代首飞,50年代建一座城?

财经 前瞻网 2019-09-06 21:39

8月29日,在上海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云和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就人工智能等相关话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交锋。

在长达45分钟的对话中,马云和马斯克全程用英文对答,马云和马斯克在现场也频频爆出的“金句”。但“双马”之间不少观点相悖,现场的交锋堪比“火星撞地球”。

不过这也正常,因为一个向往火星,一个更爱地球!

关于殖民火星,马斯克一直很激进,也满怀期待。他曾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地透露:有70%的可能他将在有生之年乘自己的SpaceX火箭登上火星,并且他希望他可以埋葬在火星。

而自今年1月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星际飞船的模拟图后,外界对它的关注也越来越多。

马斯克的十万亿美元火星殖民梦:本世纪20年代首飞,50年代建一座城?

(图片来源:Twitter)

星际飞船(Starship)原名大型猎鹰火箭(BFR)。SpaceX计划未来用它来进行载人绕月飞行、前往火星等太空探索。被曝光的星际飞创为测试版,造型圆润复古,通体银色且闪闪发光,

不过在这之前,SpaceX已经开发了几套令人印象深刻的航天系统,包括SpaceX的第一颗轨道火箭猎鹰1号(Falcon 1)、小型自动着陆测试火箭蚱蜢(Grasshopper)、可重复使用的轨道级发射装置猎鹰9号(Falcon 9)、可运载货物或宇航员的航天器龙飞船(Dragon),以及超大的重型运载火箭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

但火星是个寒冷、荒凉、几乎没有空气的岩石星球,距离地球约2.25亿公里。要想殖民火星首先就必须解决将人类和货运送上火星的飞船问题。这就是为何SpaceX要吸取过去16年的经验教训、筹集越来越多的资金、招募更多员工,以齐心协力打造星际飞船的原因。

接下来,在今年的4月,星际飞船进行首次点火发射试验;8月28日,星际飞船的原型Starhopper成功完成最后一次试飞,创下飞行高度纪录--整个飞行过程只持续了57秒,飞行高度达500英尺(150米)。

照目前流出的消息来看,星际飞船可能很快就将迎来它的首次发射。

据外媒最近报道,SpaceX希望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执行第一次“星际飞船”任务,现在他们已经锁定了至少9个候选登陆点,对登陆点的要求是:存在水冰,风险较低。

马斯克的十万亿美元火星殖民梦:本世纪20年代首飞,50年代建一座城?

(图片来源:NASA)

为了火星探测任务的顺利实施,SpaceX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展开了合作。据亚利桑那州大学科学家证实,SpaceX已经开始为“星际飞船”甄选火星探索任务的理想登陆点,目前锁定了9个候选点都主要集中在火星北半球中纬度的低海拔地区。低海拔地区空气下沉,密度升高,有助于提高将火星稀薄大气层中的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甲烷的效率,便于“星际飞船”生产更多燃料。

由于“星际飞船”能够一次性将150吨货物以及100人送上火星,因此“星际飞船”的每一个候选登陆点的地下,都要存在可以被机器人和宇航员获取的水冰。理论上,这些水冰可以转化成饮用水、氧气和火箭燃料。

SpaceX希望“星际飞船”可以完全重复使用。如能够实现,SpaceX不但将创造历史,还可能将发射成本降低至少100倍。而按埃隆·马斯克的设想,本世纪50年代,SpaceX将能在火星上建成一座城市。 

此外,据美国科技媒体Futurism报道,马斯克不久前在其Twitter上表示,他预计在火星上建造城市的成本将会在“1000亿到10万亿美元之间。”

按照这个范围来计算,火星建城项目的成本有可能在美国2019年军事预算的10%,到2018年美国税收收入的3倍之间。直白点说,这将会是一大笔钱。

但不管怎么说,开启了“太空航海时代”的马斯克或许将带领我们走向一个新的时代。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