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航局公布新太空计划:2025年前要让人类登月 并开采月球矿藏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2 11:30

 

欧航局公布新太空计划:2025年前要让人类登月 并开采月球矿藏

欧洲在月球上建立基地的计划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欧洲航天局透露,他们已经与火箭制造商ArianeGroup签约,计划建立一个月球基地,用于从月球表面开采材料。

该项目将“研究2025年前登上月球并开始在那里工作的可能性”,并可能在各国争相利用月球资源之际引发一场新的太空竞赛。

这份为期一年的合同旨在最终开采月球表面的风化层。

“ESA和其他机构准备送人类重返月球——这次准备留下来——利用宇宙空间中现有材料的技术(就地资源利用)被视为可持续性的关键,这也是人类未来探索火星和太阳系的垫脚石。”欧洲宇航局说。

从长远来看,太空资源甚至可能被用于地球。

欧空局说,风化层是一种可以提取水和氧气的矿石,因此可以设想在月球上如果有独立的人类存在,就能够生产更远的探索任务所需的燃料。

“空间资源的利用可能是可持续探月的关键,这项研究是欧空局全面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让欧洲在未来十年成为全球探月的合作伙伴。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Space19+会议上向部长们提出一项计划,供他们做出决定。”欧洲航天局人类和机器人探索主任大卫·帕克(David Parker)博士补充道。

此次登月行动将使欧洲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展开竞争,这些国家都在开发登月计划。

去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布了让美国重返月球的计划,但将依靠私人公司来执行这些任务。

航天局计划与九家私营公司合作,从小型初创公司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等巨头,开发机器人着陆器和系统,在月球上开采自然资源。

这将有助于开发最终载人任务所需的技术,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承诺在十年内建立一个载人月球基地。

Ariane希望Ariane 64号火箭——Ariane 6号火箭的4助力器版本——能够使这次欧洲任务携带登月所需的设备。

它还同德国的一个初创企业PTScientists和比利时的一个中小型企业Space Applications Services合作,前者将提供登月舱,后者将提供地面控制设施、通讯和有关的服务业务。

ArianeGroup首席执行长鲁塞尔(Andre-Hubert Roussel)解释说,首个合同是在月食当天象征性地宣布的,这对ArianeGroup来说是一个里程碑,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太空物流服务的技术方案。

“这也是一次机会,让我们回想起Ariane 64号为其机构客户执行月球任务的能力,其有效载荷能力可达8.5吨。”

欧洲航天局(ESA)本月宣布,位于德国科隆的宇航中心(Astronaut Centre)正在建设中的一个新设施,将很快成为地球上一个由三部分组成的月球模拟环境。

在那里,科学家们将模拟月球土壤和一个月球栖息地,这些土壤和栖息地由一些系统提供动力,这些系统有朝一日可能被用来支持一个真正的月球基地。

新设施将被命名为“月球”,将在宇航员中心占地1000平方米。

这将为将来探索月球表面铺平道路,世界各地的许多机构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欧洲航天局负责战略规划和未来发展的项目经理安德里亚斯·迪克曼(Andreas Diekmann)说,月球是欧洲航天局的一个主要关注点,也是人类探索的下一步。

“Luna帮助是与DLR合作开发的,它将帮助我们积累专业知识,为登月任务做准备,并为全欧洲的研究人员提供测试技术和程序的平台。”

研究人员正在创造一种月球尘埃替代品,这种尘埃来自4500万年前附近埃费尔火山地区爆发所产生的火山粉末。

名为FlexHab的月球栖息地(未来月球探索栖息地)计划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一旦完成,宇航员将在那里生活和工作,在一个大约有集装箱大小的空间。

欧洲宇航局目前正将太阳能视为最可持续的月球能源。

欧空局说,在月球日,来自太阳的能量将直接通过光伏电池板使用,但它也将被用于将水分解成氢和氧。

“这两种元素将被单独储存,然后再重新组合成燃料电池,在为期两周的月球之夜使用。”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最近也加大了让宇航员重返月球的努力。几十年前,具有历史意义的阿波罗(Apollo)登月任务终于完成。

Nasa目前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人类送上月球表面,并在2023年之前建立一个轨道前哨站。

这些目标依赖于最近商业空间操作的进展以及即将到来的猎户座飞船和空间发射系统火箭。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今年早些时候说,这将是今天活着的大多数人第一次有机会目睹月球登陆,在这个时刻,全世界都屏息以待,惊叹不已。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