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空商机!卫星残骸商业清理公司融资超过一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3 15:06

 

太空商机!卫星残骸商业清理公司融资超过一亿美元

Astroscale公司的ELSA-d航天器正在研发中,计划于2020年发射。该航天器旨在演示接近和捕获轨道碎片的技术。来源:Astroscale

华盛顿报道,发展太空碎片捕捉和脱轨技术的Astroscale公司于10月31日宣布,它筹集了5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迄今为止其融资总额已达1.02亿美元。

Astroscale总部设在新加坡,但与其主要研发机构在东京,说其新一轮融资主要为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CJ)和其他一些由其领导的日本投资者,包括SBI投资有限公司和三菱房地产有限公司,INCJ在另一份声明中说,INCJ在新一轮融资中将提供3500万美元,现在已经提供了2550万美元。

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支持几项正在进行的工作,包括开发一颗名为ELSA-d的技术演示卫星。该航天器计划于2020年初由联盟号火箭发射,将以“目标”和“追逐”卫星为特色,演示交会对接和近距离操作。根据去年11月宣布的一项合同,英国小卫星开发公司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正在建造目标卫星。

这笔资金将支持扩大2017年Astroscale在英国建立的运营中心的规模,该中心还负责工程、采购和业务开发业务。Astroscale表示,该公司计划于2019年在美国设立办事处。

Astroscale成立于2013年,已经获得了4轮融资,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17年7月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它的第一颗卫星是一颗名为IDEA OSG的技术演示微型卫星,它的目的是测量轨道小碎片的密度,这些碎片太小,无法从地面追踪,由去年11月的联盟号失事造成。

该公司认为,自成立以来,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轨道碎片带来的问题,以及由数十万颗通信卫星组成的巨型卫星群所带来的问题。不过,这些卫星*为Astroscale这样的公司提供了一种商机,后者可以为其他公司提供移除废弃卫星的服务。

Astroscale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冈田信部(Nobu Oka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官员和私营部门现在已准备好支持清理卫星残骸成为一项业务。最新一轮的融资代表业界了对Astroscale使命的强烈信任,这将使我们能够加速自己成为清除卫星残骸领域全球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这轮融资是日本人对航天企业家公司兴趣日增的最新迹象。另一家公司,月球着陆器开发商ispace去年12月从日本投资者那里筹集了9000多万美元。今年3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计划建立一个价值近10亿美元的基金来支持太空公司在日本的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