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石集团同意收购生命科学投资公司Clarus 继续布局医疗领域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5 19:08

 

黑石集团同意收购生命科学投资公司Clarus 继续布局医疗领域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又称“百仕通集团”)周四表示,已同意收购生命科学投资公司Clarus。黑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这次收购旨在扩大其在医疗领域的投资。但相关条款没有披露。

在乔恩•格雷(Jon Gray)的领导下,黑石进军生命科学是其新的战略举措之一。今年早些时候,格雷被提拔为黑石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黑石已经通过私募股权和房地产等另类资产管理了4,390亿美元,并正在寻找进一步增长的途径。

黑石全球私人股本主管乔•巴拉塔(Joe Baratta)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我们将在生命科学领域建立一个平台。”

此次收购是黑石生命科学(Blackstone Life Sciences)的一个开始。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正努力向研究基金投入更多资金。在盈利压力下,大型制药公司纷纷退场,这让它发现了资金缺口。

黑石最初将有两个投资领域:与大型制药公司合作,帮助资助他们不想关注的研发项目;或进行成长型股权投资,通常为成长中的公司提供资金,使其度过风险投资阶段。

据黑石公司称,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Clarus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筹集了26亿美元。

Clarus目前正投资一只规模9亿美元的基金,Baratta称,后续基金预计将'大大增加',但并未给出确切数字。

Baratta说,通过Clarus,黑石瞄准了四分之一的私募股权和类似风险资本的回报。

根据行业追踪机构Preqin的数据,在私募股权领域,全球前四分之一的基金平均内部净回报率约为20%。

黑石过去曾进行过收购,以迅速扩张。10年前,黑石收购了GSO Capital Partners,用于买卖私募股权基金的股权。

“GSO和Strategic Partners都是这桩生意的典范,就像Clarus一样。”Baratta说。

黑石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完成这笔交易。Clarus的联合创始人Nick Galakatos将成为黑石生命科学部门的负责人。

黑石旗下拥有金融数据提供商Refinitiv,Refinitiv曾是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Corp .)旗下的部门,也是路透新闻(Reuters News)的客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