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面临硬着陆的高风险,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在何方?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9 20:34

 

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面临硬着陆的高风险,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在何方?

随着许多欧洲、亚洲和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大多没有吸引力,美国越来越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然而,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正在接受考验,目前美国经济的好转是靠债务融资以及减税等财政刺激措施而推动。

Natixis首席经济学家Patrick Artus在一项研究中写道,“当美国经济开始下滑时,对股价、利率、资本流动、新兴国家、汇率、全球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将非常明显。随着美国重新获得充分就业,美国经济的衰退是不可避免的。”另外,Artus认为,唯一的问题是美国经济什么时候开始下滑,而且他认为会比预期的要早得多。

虽然巴克莱对今年年底前美国的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但承认进一步预测将更难。英国银行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没有大幅度增加投资以提振美国经济增长潜力的情况下,这种财政刺激的扩张将难以持续。如果没有这样的转变,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面临硬着陆的高风险。”

一系列商业调查将简要介绍主要经济体第三季度末的商业周期。欧元区和美国的制造业调查将于下周一重点关注,随后是服务业周三的民意调查。

本周数据方面的亮点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周五美国最重要的就业数据,提供关于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是否正在大幅推高工资的线索。这不仅对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消费者的购买力很重要,而且还因为激增可能推动更广泛的通胀回升,这可能会让美联储感到不安。

ING经济学家写道,“工资可能会再次强劲上涨并成为焦点。本月可能不会突破3%的同比涨幅,但我们预计会在下个月出现这种情况。”

欧洲的政治可能是市场恶化的根源。欧盟必须要迅速弄清楚是否会对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采取严厉措施,而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无视其先前对欧盟财政委员会做出的承诺并且将未来三年的预算赤字定为国内生产总值的2.4%。

然而,意大利经济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希望尊重欧盟规则,他发现自己处于尴尬局面,向周围的欧元区财长解释他不支持的意愿。

另一方面,英国保守党在伯明翰召开年度会议,因为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紧张阶段。与此同时,下周巴西举行总统大选,而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担忧不太可能会随其热点而平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