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亚太贸易协定下的关税减让促进成员国之间贸易增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28 18:02

中国网财经6月28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6月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6月26日,国务院宣布将下调对部分亚太地区国家商品的进口关税,其中,大豆的关税从3%下调到零。请问这是否意味着中方希望以此来对冲中美计划互相加征关税所带来的影响,您怎么看这些问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我理解你所提到的关于降税的问题,应该是在《亚太贸易协定》项下采取的关税减让。

《亚太贸易协定》是在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的主持之下,为促进南南合作在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的一项优惠贸易安排。协定的成员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和老挝6个国家,覆盖近30亿人口,是我国目前唯一涵盖东亚、南亚地区并且在实施的区域优惠贸易协定。

此次关税减让,是基于6个成员国谈判于2016年达成的共识。2016年8月,《协定》第四轮关税减让谈判历时九年磋商后正式结束,6个成员国同意将对共计10312个税目的产品削减关税,刚才你提到的一些产品就在其中之列,并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我们相信,这将进一步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增长,为成员国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推动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增强成员国企业和所在国人民的获得感。谢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