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危地马拉火山喷发已致65人死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6 09:46

 

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喷发已致65人死亡,该国受灾人口已超过170万,权威机构呼吁保持警惕。

危地马拉国家自然灾害协调机构4日宣布,富埃戈火山喷发遇难人数目前已上升至65人。危地马拉国家自然灾害协调机构表示,目前该国受灾人口已超过170万人。鉴于本次喷发是富埃戈火山近年最为严重的一次,预计受灾情况还会进一步加剧。

据悉,此次是富埃戈火山本年内第二次爆发,也是逾40年来最猛烈的爆发,部分遇难者被熔岩活埋丧生,首都危地马拉城国际机场关闭。总统莫拉莱斯宣布全国进入橙色警戒状态,埃斯昆特拉省和奇马尔特南戈省等重灾区更颁布红色警戒。报道称,海拔3763米的富埃戈火山位于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喷出的火山灰高达1.1万米,覆盖附近20平方公里区域。

当局已疏散逾3000人,数以百计警员、红十字会人员和军人协助救灾,但因天色昏暗和环境危险,搜救工作3日晚暂停,4日早上恢复。危地马拉地震、火山和气象机构总监桑切斯表示,火山碎屑流的温度超过700摄氏度,火山灰大范围散落,可能引发更多泥石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